close


在幻變的生命裡,歲月,是最大的小偷

六十年代的背景,描述羅氏一家做鞋的點點滴滴

生活簡單而樸實,父親製鞋,母親銷售並管家

大兒子羅進一品學兼優,小兒子羅進二頑皮搗蛋

當時一條街不過一隻電話

晚餐時刻街坊鄰居隨即在家門口擺桌吃飯

保有著濃厚的人情味

而那年代,賄落卻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羅氏夫婦為了生活餬口與小孩學費,也得為了這間皮鞋店繳點保護費

直到大兒子的時光倒數,綿延出細膩的感動

怎麼感動法呢?就得請你去瞧瞧吧!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幕

先生對小孩的愛滿溢心中,但也不忘身邊最重要的太太

為了太太製作了一雙最好的鞋,滿溢著夫妻的無限情感







哥哥的純純戀愛很青澀

也不禁讓我回味起愛情的單純與悸動









八歲的弟弟很天真單純,我也經歷過

最後我終於懂了

思念的時候就把心愛的東西填滿苦海

原來是為了釋放自己的傷心





整部片很溫馨也感傷,帶點詼諧幽默

配樂我很喜歡,很表達出六零年代的感覺

對於六零年代的場景畫面也很細膩的著墨出來

我非常喜歡台詞 人,總要信,這是人生活得更美好的信念吧!

我邊看邊啜泣著,因為看似平凡的內容,卻讓我牽動心深處

因為我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也開始懂了擔心小孩的那種感覺

曾聽說「人,一生都在學習生死離別」,當時就一直在思考這句話

看完這部片,我更是對這句話肯定









非常感謝愛評招待,多謝






影院的外方還搭設了一座小小的羅記皮鞋

讓人回味一下六零復古風





結束影片後,看了看摩天倫,今夜真美好

噗  這結尾我都笑了






最後最後

記得「歲月神偷」5月21日感動上映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上映日期:2010-05-21

片長:
1時59分

導演:
羅啟銳

演員:
任達華、吳君如、李治廷、蔡穎恩、鍾紹圖


官方網站:
http://echoesrainbow.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