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初二往嘉義出發
是宛嬪為我帶來的小小熟悉的嘉義的記憶
她帶我走過好多地方 從嘉義出發台南 北港 古坑 阿里山

早上悠閒的吃完早餐然後開始旅程 塞了車傍晚才到嘉義東石
有點不太適應這麼好的天氣 在台北近幾年的天氣總是陰陰暗暗
在過年享受到太陽的熱情好像是記憶以來的難得


除了淡水漁人碼頭之外 東石漁人碼頭是我第二個造訪的地方

白色的建築物依傍在海邊襯托出有些地中海的風格景象




小朋友的白沙天堂 蓋著城堡盡情的玩樂




一條寬敞沿著海邊碼頭的步道 愜意到不行




漁人碼頭的指標性大風車




夕陽真的很難形容的好
每一夕陽壟罩著整個漁人碼頭 每個角度都有夕陽獨特的味道
濃濃的討海人文化也就這麼表現得淋漓盡致







而對於東石我很陌生又陌生
也很難想像在冬天裡我就站在這吹著海風看著夕陽的感覺

他說:東石靠海有魚塭還產牡蠣海鮮
那是他的家鄉也有著一塊大庭院可以奔跑玩耍 小時候還去池塘偷釣別人的魚

我腦海勾勒不太出那畫面 因為我已經被都市一層一層的包圍了
很久沒有到南部的鄉村生活幾天 突然腳步終於可以放慢腦袋淨空




東石漁人碼頭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彩霞大道420號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無時間限制

費用:無


交通資訊

中山高:嘉義系統→82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右轉嘉45鄉鎮道路→接168縣道左轉直駛→朴子→東石→東石漁人碼頭

南二高:水上系統→82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右轉嘉45鄉鎮道路→接168縣道左轉直駛→朴子→東石→東石漁人碼頭

東西向快速道路:台82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右轉嘉45鄉鎮道路→接168縣道左轉直駛→朴子→東石→東石漁人碼頭

大眾交通

1. 自台北搭乘統聯客運,台北─東石線,即可抵達

2. 搭乘嘉義客運經朴子至東石(塭港線)

3. 先搭乘嘉義客運至朴子,再從朴子站搭車至東石(塭港線)

4. 搭乘嘉義縣公車至朴子,再轉搭嘉義客運至東石

5. 搭乘新營客運至朴子,再轉搭嘉義客運至東石(塭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